滨州一产妇急需大量B型血救命,市民冒雨来献血,温暖一座城。 滨州一产妇急需大量B型血救命,市民冒雨来献血,温暖一座城。
滨州一产妇急需大量B型血救命,市民冒雨来献血,温暖一座城。 滨州一产妇急需大量B型血救命,市民冒雨来献血,温暖一座城。

  齐鲁晚报11月13日讯(记者 张牟幸子 杜亚楠 王丽丽)12日晚,一则产妇紧急需要大量B型血救命的帖子,在滨州市的微信朋友圈中大量转发。13日早晨,许多市民冒雨赶到献血屋和血站,为这名素不相识的产妇献上一份救命血。

  记者了解到,需要血液救援的产妇名叫田丛丛,今年28岁,之前十天内食欲不振 ,有呕吐反应,家人都以为是正常妊娠反应,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在12日早晨来到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医生发现田丛丛的腿部和腹部出现浮肿,怀疑是急性脂肪 肝,因为情况紧急,医生建议剖腹产抱出婴儿,中午12时30分左右,田丛丛剖宫产下 一名女婴,由于孩子还不到八个月,出生后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保温箱。随后田丛丛 因为病情危重,也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并急需大量B型血输血。

  田丛丛每天需要约2000—3000毫升的B型血,但是滨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十分紧 张,为了挽救她的生命,田丛丛的丈夫小李将妻子的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随后 得到了亲属朋友的大量转发,许多群内也都出现了这条救命的信息。还有一个滨州当 地的“血液紧急配对救援”群也号召群内的血友们一起去献血。群主信向华告诉记者 ,这是他们群里第二次这样大型的血援,“平时大家都会定期去献血,现在有这种情 况,更要去献血了,我一直都在现场联系这些群成员。”

  13日早晨,许多市民冒雨赶到位于渤海七路上的献血屋内,点名要为田丛丛献血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等候献血的市民已经排队排到献血屋外,现场约有六七十人 参与献血,血站的采血人员表示,很多市民可以下午再来献血,“上午这些人都采不 完,大家都太有爱心了。”市民李女士晕血,但是仍坚持和朋友一起献完血,她表示 ,人家是等着血救命呢,“我这晕血算什么,坚持坚持就行了!”“还是好人多,献 血都排不上队!”——这句话是记者在现场听到的最多的话。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产妇田丛丛患有原发性肝癌,这种情况怀孕本身就比较危险 ,孩子出生后田丛丛又出现肝脏衰竭的情况,医院也正在积极进行救治。

  丛丛的爱人和爸爸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医生说,丛丛还需要大量输血,大量的资金,每次输血就要2000毫升,像今天这样输血量,至少要维持六七天时间。问起孩子的性别,丛丛的爱人眼眶红了,哽咽起来,他顿了顿、平复下情绪告诉记者“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