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学教师单独招聘

  按学校申报情况足额安排用编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在山东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电视会议上表示,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原则上按照中小学申报计划足额安排用编,做到有编即补。同时,在坚持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制度的基础上,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可单独进行。

  为进一步改进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山东在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上突出教师岗位特点和职业适应性,提高人岗匹配度。山东将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中小学有空编的县(市、区),原则上按照中小学申报情况,足额安排用编进人计划,及时招聘教师,做到有编即补。同时,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教学辅助和后勤服务问题。此外,山东省编委每年安排全省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计划时,都在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对有空编的中小学予以重点倾斜,专门用于补充专任教师。

  《中国教育报》2015年10月10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