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展示那份奇葩聘任书。民警展示那份奇葩聘任书。

  齐鲁晚报济南10月10日讯 一张调动工作的奇葩聘任书竟然盖上两个根本不存在的单位印章:“山东省铁路局”和“山东省铁道部”。伪造该聘书的嫌疑人张某自称父亲是省里高官,能够帮着别人调动工作,以此诈骗他人15000元钱。近日,历城警方将嫌犯张某抓获。

  自称干部家庭能办工作调动

  21岁的张某没有固定职业,在社会上胡混,靠着小聪明假称父母是高官进行诈骗。2013年,张某因为诈骗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可是出来之后并没有悔改。今年9月17日下午,张某来到二环东路一家台球厅,看到一名男子自己打台球,就凑了上去。

  “一起玩玩吧。”张某说道。正在打球的邢某也没有反对,于是两人就开始打台球。其间,张某有意无意地提及自己的家庭非常有实力,父亲是省委高官,母亲在市教育局工作。“我看大哥挺实在的,以后有什么难事和我说。”张某颇为豪气地说道。

  邢某看着张某穿着时尚,言谈举止好像确实家里有实力,突然想起了自己姐夫调动工作的事情。

  邢某的姐夫远在南宁铁路部门上班,距离家比较远,希望能够调回山东工作。邢某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张某。“这个事情我需要回家问问老爷子,看看能办不。”张某称,如果能办绝对尽力办。

  当天晚上10点多,邢某接到了张某的电话。张某称,这件事情能够办,约时间详聊。

  空口白话诈骗15000元钱

  次日,两人又在同一家台球厅见面。张某对邢某称,他家老爷子过问了一下,现在济南南全福铁路段有一个空位,高密段也有一个空位。邢某当然希望姐夫能够调到南全福。

  此时,张某看准时机开始提起疏通关系的事情。“要办成这件事情,需要给你姐夫之前单位的领导5000元,还有调往单位领导5000元钱,这样关系就能走到位了。”张某说道。

  邢某了解现在做很多事情需要疏通关系,调动工作只需要10000块钱并没有感觉得多。于是,他从附近一家银行取了10000元给张某。“这件事情绝对能办成,剩下的我来办,不会再要钱了。”张某夸口道。

  过了几日,邢某迟迟没有接到张某的电话,就开始打电话催问张某。“我给你个微信号,你加上,这是省人事厅领导秘书的,把你姐夫的信息发给他,具体事情他在办。”其实,张某给邢某的微信号是自己另外申请的。

  9月25日,邢某再次给张某打电话询问调动工作的事情。“这件事情出了点岔子,其中5000元钱没有送到原单位领导的手中,还需要5000元钱。”张某找借口说道。“你如果手头不宽裕,我可以帮你垫上。”张某以退为进。

  邢某看到张某在电话中说得挺实在,感觉不能让人家垫钱,于是又给他汇了500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