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巡视工作要紧扣“六大纪律”,突出“四个着力”,精准发现问题。

  从各巡视组反馈情况看,本轮巡视除了着力发现作风、纪律、腐败等方面问题外,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反映,有的县(市、区)党委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决策程序不规范、不民主。有的县(市、区)违反组织人事政策,反映“带病提拔”、事业单位违规进人、干部违规兼职(任职)或经商办企业、档案造假、“吃空饷”、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等问题时有发生。莱西市等县(市、区)综合考核机制不合理,干部提拔使用、问责与考核结果不吻合。寿光市等县(市、区)对干部平时考察了解不够深入细致,个别干部“带病”调整,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沂南县、临沭县等县(市、区)存在个别干部档案造假、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事业单位违规进人等问题。宁津县等县(市、区)有的领导干部采取变相、隐蔽方式继续经商办企业。武城县等县(市、区)存在公职人员在企业违规兼职、干部“走读”、“吃空饷”等情况。

  针对本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平瑞要求: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

  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态。

  沂南县委书记姜宁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符合实际,我们诚恳接受。县委将以立说立行立改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全县将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在向被巡视县(市、区)反馈的同时,省委各巡视组还向被巡视县(市、区)所在市委通报了巡视情况。有关市委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履行市委主体责任,认真办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加强对县(市、区)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并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委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30个县(市、区)的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视县(市、区)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