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早晨7点半左右,茌平县振兴东路附近不明气体泄漏,现场两名妇女与一名8岁女童晕倒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公安部门紧急疏散了附近小区居民和振兴小学学生。

  10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可以闻到浓重的刺鼻气味,事发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一辆消防车正在待命,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用仪器对现场进行检测。

  阳光时代小区居民张女士介绍,她早晨5点多出门时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由于家里经常闻到异味她也没有在意。直到上午丈夫给自己打电话才知道小区里出事了,小区业主已经被疏散。

  张女士说,她听小区业主介绍,振兴东路工商所52岁的门卫朱先生已经身亡,小区门口晕倒了3人,被送到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点钟,记者在茌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刘女士等人。刘女士说,早晨7点半她送8岁的女儿去上学,在阳光时代小区门口简单吃了早餐,当她去给孩子买水的时候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孩子晕倒了,她赶紧跑了过去,刚想扶起孩子自己也失去了知觉。醒来时自己和孩子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自己感到恶心头晕,医院给他们进行了2个小时的高压氧仓治疗。

  同在病房治疗的张先生说,自己早晨出门时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他发现有人晕倒后赶紧拨打了120电话,自己也感到身体不舒服,也来到了医院治疗。同时,在相邻病房有3明北关小学的学生也在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