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的大一女生张凯与家人失联一个多月后,仍未有消息。7月底,他的哥哥张谡也从山西大同老家赶到章丘,在学校周围苦寻了20多天后,还是一无所获。

  20日下午,张谡向生活日报记者介绍,最后一次与妹妹通话是在7月13日晚,她当时告知家人,跟一名甘肃籍的同学要去超市打工。事发后,警方联系到一名与张凯关系较好的甘肃籍同学,对方先是谎称不认识张凯,后又称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而事后查到的一段监控视频则显示,7月3日下午,学校放假当天,张凯曾出现在章丘小商品批发市场附近,被一位骑电动车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年轻女子接走。

  说去超市打工,却突然失联

  张谡说,张凯失联前没有任何异常,也没跟家人闹矛盾。7月3日放假前后,她曾跟家里通电话,告知放假的事情。7月6日,家人担心她没有足够路费,便主动向其银行卡内汇入600元钱。事后得知,这些钱在7月13日被张凯在学校附近的取款机内取出。

  一周后的7月13日晚,张凯跟家人通电话,称假期不回家了,要去超市打工。电话中,她还叮嘱家人为其代办下学期的助学贷款。“她没具体说去哪里打工,问跟谁去,她称是一名甘肃籍的同学。”

  家人同意了张凯的打算,并在随后的两天,为她代办了助学贷款事宜。15日左右,办理完助学贷款后,家人想告诉张凯一声,不料,电话却无人接听。“当时以为她有事,也就没有在意。”

  没想到大约一周后,再次拨打张凯电话时,竟然已关机。这时,家人感到有些蹊跷,打电话询问了她的多名朋友,对方均称,不知情。登录张凯的QQ后,也没有发现任何信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7月底,张谡赶忙放下工作,和父亲一起来到学校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