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山东巡视组:安丘有干部以各种名义到企业吃喝

  山东巡视组:东阿有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

  历城区:干部选拔任用上公开透明度不够,有些村干部以权谋私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历城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向历城区委书记李胜利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赵启全代表巡视组向历城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李胜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5月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历城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启全指出,近年来,历城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区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公开透明度不够,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方面还不到位。有的干部精神比较懈怠,作风不够扎实,遇到问题不敢、不愿担当。有些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账目管理混乱,因项目开发、拆迁导致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比较集中。有的村干部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非法占有村集体卖地款、租地款、国家占地补偿款等。有些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生硬。工作中提原则要求多、具体措施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对重要岗位及干部的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