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山东巡视组:安丘有干部以各种名义到企业吃喝

  山东巡视组:商河领导干部随意套取财政资金

   东昌府区:机构编制超编较为严重,违规聘用人员现象突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聊城市东昌府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黄希俭、副组长郝建祥向东昌府区委书记李小平反馈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黄希俭代表巡视组向东昌府区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宝泉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李小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5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东昌府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希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昌府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全区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构编制超编较为严重,违规聘用人员现象突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到位,重要岗位空缺多,缺职时间长,存在用人失察的问题。领导干部个人信息失真失实问题没有得到彻底纠正。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制度不严格。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扎实,预防岗位风险、健全规章制度还不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巡视期间,群众对征地拆迁政策不落实、回迁安置进展慢,干部等待观望心态突出、不干事不作为等问题反映较为强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黄希俭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解决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失之于虚的问题。三是把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积极稳妥解决机构人员严重超编问题。

  黄希俭强调,东昌府区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张宝泉指出,东昌府区各级干部要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在党的建设大局中来认识、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来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举一反三,乘势借力,利用巡视整改成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整改成效体现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从严执行党的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科学有效预防腐败上来。

  李小平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非常客观、非常准确;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很有针对性、完全符合实际。下一步,区委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完善长效机制,让省委和全区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把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