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服务开始招标,线路长约35.2公里,计划工期90天。备受关注的R1线也即将开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施工将于本周开标,下周公示施工单位。开工前,施工单位要做入场前的准备工作。

  R2线一期工程西起高铁济南西站西的小高庄,下穿高铁济南西站后经文化艺术中心,沿五七铁路专用线、既有铁路走廊,经济南站、济南东站,东至郭店,预留向东延伸的条件。总的来看,R2线一期将沿胶济线既有线平行敷设,由于沿线多为城市建成区,线路很可能以地面交通为主,故此次沿线建(构)筑物调查及管线详查结果备受关注。

  本次调查 项主要内容

  调查并提供线路车站及区间左右线中心线外各50米范围内,停车场、车辆段红线外150米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地下构筑物、桥涵、河道、通信塔及高压线塔、古树、古文物等;

  调查并提供线路车站(线路中线两侧70米范围且包括车站上方及相邻道路路宽范围内)、区间(线路中线两侧50米范围内且包括区间上方及相邻道路路宽范围内)范围内管线;

  编制符合要求的数据库和管线图、地下障碍物分布图、详图等成果资料(要求在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即开展,配合设计单位进行重要管线及建构筑物的提前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