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5天!云南男子从山东步行至宜昌

  (记者谭廷 通讯员 杨智尊)云南男子在山东打工被扣身份证,身无分文的他只好步行回云南。5日,在宜昌多部门联动下,他坐上返乡的火车。

  鄂西路政六大队介绍,6月3日9时,他们在巡逻时,在宜巴高速公路七里峡隧道出口附近发现燕某,他衣衫褴褛、鞋底脱落、身背旅行包,正徒步于高速应急车道,情况十分危急。经了解,他是云南迪庆人,今年春节后随同乡一起到山东德州的一家食品公司打工,因工作环境恶劣导致身体不适遂辞职。辞职时,对方以他上班未满合同约定的90天为由,不给他发工资,还将其身份证扣押。由于身上没钱,他只好选择走回老家,中途在河南的时候,他也尝试找过很多工作,均因没有身份证而失败。他只好白天靠乞讨晚上睡桥下的方式,一直步行回云南,被鄂西路政人员发现时,他已经步行了45天!

  路政人员在通知高警、信息监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后,把燕某请上执法车,拿出方便面等物品给他充饥。随后,路政人员与雾渡河派出所、雾渡河救助站等取得联系,对燕某进行了救助。昨日,燕某已经乘坐火车返回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