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6月6日讯(记者 任磊磊)6日,我省各地炎热无比,9个地区出现了38℃以上高温,省气象局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日、8日为高考日,气温有所下降,局部有雨,但温度仍然较高,考生仍需要做好防暑准备。

  6日白天,受大陆暖高压脊影响,2015年6月6日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截止6日15时,除鲁西北部分地区、半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外,我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过35℃,123个县(市)中有26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昌邑为38.9℃。截止6日16时,出现38℃以上高温的县(市)有:昌邑、潍坊、寿光、青州、临淄、广饶、博兴、邹平、周村。但是,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高温未超历史极值。一向以高温著称的省城济南,最高温仅为36.8℃,被远远甩出了三甲之列。

  高考期间,温度有所回落,但是仍不凉爽,尤其是潍坊、菏泽、淄博三地,预计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5℃。

  高考期间,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局部地区还有少量降水,鲁西北可能有冰雹。

  省气象台预报称,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鲁西北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我省其他地区天气多云。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高考期间详细天气预报如下:

  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鲁西北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我省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35℃,沿海地区25~28℃。

  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33℃,沿海地区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