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19点45分,2015年中超联赛第12轮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上港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第32分钟贺惯踢倒禁区里拿球的阿洛依西奥被吹点球,阿洛依西奥亲自主罚把球打进。第39分钟杨旭接后场长传,禁区里挑射破门。第40分钟郑峥在其防守的左路放倒武磊,上港也获得点球机会,达维罚进。下半场刚开始,贺惯再次在禁区里犯规,阿洛依西奥点球梅开二度。第70分钟塔尔德利抽射造成颜骏凌扑球脱手,皮球进门。第90分钟李松益禁区里犯规,孔卡点球命中。第93分钟孔卡接武磊送球,连射两脚再进一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比3战胜上海上港,12战25分排名联赛第一。

  两队中超交锋四次,战绩同为一胜一负二平,上赛季两队两场都是打平。本战之前两队和国安、恒大一样,同为22分,排在第一集团里。本场比赛的主裁是吹上海德比时名声大躁的马宁。上一场对贵州回避的于海,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现场只能紧急换成吕文君首发,这造成上港替补名单里只剩六人。第2分钟武磊右路接王燊超送球,杀入禁区右侧后传中,海森后脚跟把球往外送,孔卡左脚射门被鲁能队员挡出。第6分钟孔卡和海森在左路配合,李松益防守时无意手球,主裁马宁没有表示。第7分钟塔尔德利和蒿俊闵配合后杀入禁区,但汪佳捷死死卡住位置,塔尔德利射门偏出。

  第10分钟李松益撞倒孔卡吃到黄牌。第14分钟郑峥在中场对带球的孔卡拉拽犯规也吃到黄牌。第15分钟上港前场突然长传,王大雷冲出和武磊争球,王大雷没碰到球,但武磊头球也没有顶实。第17分钟吕文君禁区前侧身跃起打凌空,赵明剑腾身飞起用身体挡出来球。第19分钟吕文君左路长传,达维在球门右侧飞起蹬射,但没有碰到球!第21分钟海森在右侧起左脚传球,赵明剑没顶到球,但皮球最终擦大门远点门柱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