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而言之,我承认喝酒犯法,但我宁愿自己死了也要(开车去)接媳妇。”近日,一名酒司机被市中交警大队民警查处,尽管明知酒驾是违法行为,但酒司机依旧喋喋不休地表示,为了接媳妇回家,自己“死都愿意”。

  近日,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的103省道进行酒驾查处时,一辆小汽车驶到查处点附近迟迟不肯前行,查处民警走上前后,司机竟又准备踩油门,被现场民警紧急制止。在民警要求下,驾车男子最终从车内走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下车后男子双手合十,为自己踩油门的行为向查处民警道歉。民警将酒精检测仪递到男子面前,检测仪瞬间变红并开始报警。随后,这名男子由于涉嫌酒后驾驶车辆被民警带至路边检查。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值为51mg/100ml,已达酒后驾驶标准。“别录我,我知道喝酒犯法。”男子指着民警挂在胸前的执法记录仪称:“我知道你在录我。”

  面对民警询问,男子表现得极为坦然。“我在仲宫喝了半斤白酒,我不隐瞒不躲藏,喝了多少就是多少。”由于酒后驾车,当事男子被民警依法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