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漫画肖像王文涛漫画肖像

  在人与人的交往中,第一印象往往很重要,因为它既是双方“相知”的起点,也对未来如何“相守同行”起到决定性作用。对一座城市和她的市委书记来说,也是一样。4月27日,是王文涛就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满月”的日子。在这一个月里,他对济南有着怎样的第一印象?又是如何践行自己履新之初承诺的做好“四种人”、坚持“三个从”的理念?

  初来济南的这一个月里,王文涛的调研足迹遍及济南所有县(市)区,并专题调研了6个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泉城的一枝一叶尽收眼底。听民声、说环保、谈廉政、论经济、谋发展……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做好“四种人”、坚持“三个从”的承诺,深入了解着这座城市,把脉发展、民生等命题。在这个过程中,这座城市也逐渐对这位“新济南人”有了更多了解。

   新书记调研足迹

  调研行程:3月31日下午深入高新区调研,4月1日上午到历下区调研,4月3日下午到章丘市调研,4月7日先后到长清区和槐荫区调研,4月15日上午到天桥区调研,4月16日到商河县和济阳县调研,4月17日上午到市中区调研,4月18日上午到历城区调研,4月20日下午到平阴县调研聚焦六大热点,4月15日下午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4月17日下午城市建设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4月18日下午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4月20日上午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4月21日上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专题调研座谈会,4月21日下午投融资平台运营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核心提示:3月27日,王文涛在履新感言中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三个从’:一是从零做起,虚心向大家学习求教,尽快地熟悉情况、尽快地进入角色;二是从低做起,从基层、基础工作做起,一步一个台阶把济南发展搞上去;三是从实做起,踏踏实实工作,勤勤勉勉履职,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把全市各项工作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