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持有的射钉枪已被禁止生产销售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持有的射钉枪已被禁止生产销售

  12月6日晚8时30分,山东省青岛市城阳警方就今天上午9时许城阳区正阳路发生的持枪劫持案予以通报。据城阳警方介绍,今天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持枪并采取威胁等暴力手段,先后劫持不同车辆疯狂逃窜,当其驾车窜至城阳区正阳路与泰城路路口时被城阳警方三辆警车逼停,犯罪嫌疑人与民警展开对峙并开枪拒捕,民警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处置,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击伤,成功将其制服,后犯罪嫌疑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2月6日早晨,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持枪窜至村民魏某家中,用枪顶着魏头部并抢走奥德赛商务车逃窜,行驶过程中在村中撞上一辆黄色面包车,后在该村南北街抢走另一辆天籁轿车继续逃窜,行驶至正阳路与牟家村西路口时,又撞上一辆猎豹轿车。9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辛某某驾车在正阳路南山宾馆西侧红绿灯处将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逼停,下车后持枪顶住司机头部后将其路虎抢走,继续逃窜,行驶至正阳路与泰城路路口时撞上一女士驾驶的黑色奔驰越野车,后辛某某下车用枪顶着司机头部并拳打脚踹受害人让其下车,未果后将行驶至此的一辆出租车拦住,辛某某用枪顶在司机右侧胸口处,让其上路虎越野后座,司机趁其不备逃离。

  9时12分许,城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惜福镇派出所巡逻警车和特警1号、3号车赶到现场处置,同时安排周边巡逻警车和其他特警车进行堵控。

  “辛某某被逼停的是城阳区正阳路路段,该路段是城阳区人群密集的商业区。”民警李警官和郭警官在现场与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展开对峙。据李警官回忆,辛某某右手持枪,并欲上前抢夺他的枪。在危及他人安全的情况下,郭警官开枪将犯罪嫌疑人辛某某击倒在地,辛某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有多次犯罪前科:2010年4月2日,因非法拘禁,被拘役5个月,同年9月刑满释放;2011年8月23日,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判1年零4个月;2013年6月18日,因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被抓获,后取保候审。另外,辛某某持有的射钉枪已被禁止生产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