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今年7岁,来自枣庄,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目前正在齐鲁医院接受救治。来今年7岁,来自枣庄,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目前正在齐鲁医院接受救治。
来来的父亲傅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来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很低,急需AB型血小板输入,但医院方面表示,暂时无法提供AB型血小板。来来的父亲傅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来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很低,急需AB型血小板输入,但医院方面表示,暂时无法提供AB型血小板。

  齐鲁网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晓立 刘帅)来来今年7岁,来自枣庄,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目前正在齐鲁医院接受救治。

  7岁男孩急需AB型血小板

  12月5日下午,山东广播生活频道特派记者来到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见到了7岁的来来。他的父亲傅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来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很低,急需AB型血小板输入,但医院方面表示,暂时无法提供AB型血小板。

  见到来来时,他正坐在病床上输液,病床周围是透明的隔离罩,来来胖嘟嘟的的小脸上有些暗红色的点。傅先生告诉记者,那是出血点,而像这样的出血点,已经遍布来来全身。

  当记者问来来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小男孩有些腼腆的说,“我想堆雪人。”

  记者注意到来来的右手上一直在输液,傅先生给记者看来来一天的输液清单,输液是从早上就开始了,但直到下午三点多,清单上密密麻麻的药剂中,还有很多袋等待输入来来小小的身体里,有时会一直输液到凌晨。

  傅先生告诉记者,来来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很低,再过四五天又要进行化疗。而化疗会直接导致血小板数量直线下降。血小板数量减少会导致发烧、心脏骤停等一系列症状,来来的生命也危在旦夕。虽然已经多次致电医院咨询血小板的供给情况,但每次傅先生只能收获失望。

  紧急呼吁:点滴热血浓,传递一份爱

  其实,像来来这样等待血小板的孩子,在齐鲁医院儿童病房内并不是少数。

  在傅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5岁的男孩嘉俊的母亲王女士。彼时她正在护士站咨询血小板是否有消息了。

  嘉俊是肿瘤中晚期患儿,癌细胞已经扩散,但是王女士不愿放弃孩子的生命,血小板的补充能够延续孩子的生命,因此,王女士也显得格外焦急。

  记者了解到,像来来和嘉俊这样等待血小板的孩子在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还有很多,为了了解血小板的供应情况,记者随后致电了山东省血液中心。

  供血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血小板的保存时间非常短,最长不超过四天,因此,血小板的存储量一直较小,像来来所需要的AB型血小板更是稀缺。血液中心也在加紧采集和调配,一有合格血小板将第一时间发送至医院,来保障孩子们的生命。

  爱心传递平台开通

  为了更迅速有效的将您的爱心传递给小来来以及像他一样急需救助的白血病患儿,齐鲁网与山东广播生活频道紧急呼吁大家都能够为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延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拨打爱心热线:0531——81695000 18660812345

  在齐鲁网与山东广播生活频道官方微信特别开通的“105爱心接力”专区留言,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