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的妻子孔素英赶到北京,分别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民建中央递交了举报信。她希望对荣兰祥的违法行为进行追究,并免去荣兰祥的人大代表、济南天桥区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委员等职务。对此,全国政协回应称确有此事,已将举报信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孔素英称,今年9月份开始,她向有关部门寄过很多封信,一直没有得到回应。荣兰祥全国人大代表等各种资格和荣誉仍在,违法犯罪行为也未得到法律制裁,她才想到来京递交举报信。23日,她已经返回河南商丘。

  在孔素英的举报信中,其举报荣兰祥组织数百名打手,“统一配发白手套,手持钢管、木棍,跨省行凶”,将其父亲打伤,另外4名家属至今仍在狱中。她表示,校车没有荣兰祥的批准,别人无法调动。副校长王某也不会在现场指挥和实施犯罪。

  孔素英说,她与荣兰祥婚后,经二十多年奋斗,创建了现有事业。荣兰祥却“从1993年开始,公然和多名女子保持情人关系,并和一名周姓女子育有四岁左右的孩子”,对他们的六个孩子未尽抚养义务,并对她实行了20多年的家暴,曾将其打成骨折。

  此外,孔素英还指出,荣兰祥“依靠金钱贿选,涉嫌行贿罪”,其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天桥区政协副主席、济南工商联副主席、民建中央委员等资格,均为“非法享有”。孔素英说,面对荣兰祥,凭她的力量无法反抗。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此案,使案件能得到公正审理。记者询问其是否有相关证据,她表示,金钱贿选一事为听说。

  针对此事,记者多次致电荣兰祥,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昨天分别致电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全国人大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工作人员表示,政协不是职能部门,无法对此事进行处理,已将举报信转交给其他有关部门。具体是哪些部门,该工作员称,他没经办并不知情,荣兰祥是山东济南天桥区政协委员,可能是转回了地方信访局。民建中央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荣兰祥确为民建中央委员,一切有关会员的信访内容,均由会员权益保障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