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微评论>正文

北京晚报:中国足球或将迎来再次繁荣

来源:北京晚报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场胜利的作用有多大?答案很惊人。中国男足在长沙的暴雨中表现不错,这一场久违的胜利让中国足球全面回暖。6个城市同时提出申办2019年亚洲杯比赛,国足的热身赛一场接着一场,央视也开始重新大规模地关注足球。当胜利曾经距离我们太远,一场简单的胜利所爆发出的能量着实让人惊叹。

  热身赛连轴转

  赢完伊拉克队,10月前,中国男足再没有一场正式比赛可打了。不过,正式比赛虽然少,热身赛却真是不少。既有和荷兰队这样世界顶级球队的对阵,也有和泰国队这样很有针对性的比赛。这次,卡马乔可别再抱怨国足没有更多的比赛可打了。

  6月和7月将是中国男足最忙的两个月。6月中国队要打3场比赛,比赛地点从北边的呼和浩特一直打到南边的南宁,跨度几乎赶得上一次出国比赛的飞行距离。

  第一场6月6日比赛的对手是乌兹别克队,因为乌兹别克队随后有十强赛的比赛,这场比赛是他们重要的热身赛事。第二场6月11日的比赛将是一场重头戏,届时国足将在北京工体迎战来访的荷兰队。据悉,根据中国足协与荷兰方面签订的协议,荷兰队必须派出全部主力来中国比赛。而在6月15日,中国队将前往南宁与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算是对印尼队比赛前最有针对性的比赛了。

  7月20日至28日,两年一次的东亚四强赛在等着中国队,无论最后成绩如何,这又是三场重量级的比赛。对于无缘十强赛的中国队来说,更是与3支亚洲一流球队最好的较量机会。

  而在9月份还有两个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目前中国队已决定在那两天进行两场热身比赛,福特宝方面正在紧急联系落实这两场比赛的对手。

  6城申办亚洲杯

  如果说热身赛的井喷多少还是因为中国男足急需提高国际足联排名的应对行为的话,那么6个城市都提出要申办亚洲杯比赛就足以说明现在中国足球回暖的程度了。

  就在中国足协决定要申办2019年男足亚洲杯后,北京、大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六城同时提出申办比赛。

  实际上,在去年11月底亚足联年终会议期间,关于2019年亚洲杯的申办就被提到亚足联日常工作日程。从当年12月15日起,亚足联就正式接收各成员协会的申办意向。出乎预料的是,在过去几年吸引力不强的亚洲杯,这一次却受到疯狂的“追逐”。

  本月中旬的亚足联竞赛部会议,竞赛部则正式被通知有11个国家提出对2019年亚洲杯的申办,中国名列其中,且是东亚地区的唯一代表。“尽管近两年国足成绩不佳,但队伍实力应该还处在亚洲前八。”说起这次的申办,足管中心的领导这样说:“中国承办亚洲杯对中国足球的促进作用毋庸置疑,申办成功肯定是一桩好事。”

  央视再次你侬我侬

  国足主场对阵伊拉克,赛前赛后两上新闻联播,确实有点史无前例的感觉。而这也真的并非你我的错觉,央视确实和中国足球重新回到了你侬我侬的时代,曾经封杀中超3年的事情彻底成为了历史。

  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央视体育频道今年确定会加大对中超的转播力度,增加直播场次。2013新赛季中超目前战罢两轮,首轮央视直播了5场比赛,第二轮直播了4场比赛。江和平透露,去年央视与中超公司签订的转播协议是转播不少于34场,“今年中超一共240场,按照目前每轮的转播力度,今年的场次将在100场左右,这个数字是去年的两至三倍。”

  不仅如此,央视今年还为空前力度的中超转播配备了专家顾问团。江和平介绍说,专家团有20人左右,均是足球名宿,他们将在比赛期间点评比赛,“我们会根据比赛地点的不同,邀请当地的足球名宿参加节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