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一到账,我立马就购买了树苗、猪饲料和肥料,一想到合作社不久恢复生机,我就止不住的高兴。多亏了咱农行挂职干部啊,可是给俺帮了大忙了。”当农行客户经理贷后回访时,穆家湾核桃专业合作社的老板褚先生高兴的说道。

褚先生夫妇经营的穆家湾核桃专业合作社位于龙泉镇韩庄村,该地是淄川区富硒种植区,出产的核桃、樱桃以及藏香猪等品质高端。经营近10年,规模不断扩大。近期,该合作社正值进苗、进饲料时期,但由于疫情原因,产品运输受阻,游客减少,资金周转遇到了难题。挂职干部李雯在陪同龙泉镇政府农委实地走访时得知了这一情况,详细交谈后,李雯同志立即协同支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上门调查,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其实际情况为其推荐办理鲁农担惠农e贷。仅仅2周时间,300万元惠农资金到账,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而这仅仅是挂职干部李雯支持农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挂职工作与在农行的工作有很大不同,深入企业和乡镇,与企业主、农民等各个群体促膝交谈,真正了解到群众的实际需求,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决困难,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我从心底里感到自豪”李雯说道。自2021年9月份挂职以来,李雯同志把当好银政联络员,有效缓解乡镇融资困难、助力新农村建设作为自己快速融入新岗位、实现角色转变的“着力点”。一方面主动融入政府工作,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寻求结合点,加强银政合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挂职桥梁作用,促进银企合作。主动走访辖内重点企业和乡镇,了解企业和农户经营情况,以我行支农惠农和普惠政策,不断满足企业和农户发展资金需求,期间协助投放惠农e贷达2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打通金融和“三农”的壁垒,让金融活水直达田间地头。

  (李梦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