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仅有的一梯一户小高层烂尾了,世茂香奈公馆停工四个月,施工方已经退场,原定的5月份交房,现在连内部精装修都没做,公共区域、入户大堂、绿化、车库都没完工。

  假如能一直正常施工,现在应该张罗着举行业主开放日了,可惜已经凉凉了。

  这个楼盘位于长江东路的末端,安子片区的最东头,在2020年的年初开盘,一共只有五栋楼能卖,当初的口号是:“只为354户精英家庭量身定制。”如今来看,已经成了妥妥的笑话。

  因为房源不多,而且紧挨着地铁1号线,所以开发商有恃无恐,把价格定得很高,精装修均价22000元左右,随着市场下行,开发商也进行过价格调整,在尾盘阶段价格每平方米降了2000元。

  世茂在青岛有三个项目,分别是香奈公馆、世茂锦域、世茂悦海,现在都停工了,最苦的是世茂锦域的业主,面临着降价和烂尾的双重打击。

  如果消费者近几年在青岛买房子,能正常交房就已经赢了一大半了,减配、降价精装维权等等都是小事,一旦烂尾事件发生,后面会非常麻烦,甚至连房产证都办不了。

  对于青岛楼市接下来的走势,笔者并不看好,也觉得并不乐观,房价不可能涨,开发商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很多开发商已经到了救都救不了的地步,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来源:楼市动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