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购买的济宁市鱼台县京港花园小区3号楼商品房,在2015年小区烂尾,房子至今无人问津。近日,有网友向鱼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如下情况:

  您好,在2014年购买的济宁市鱼台县京港花园小区3号楼商品房,在2015年小区烂尾,房子至今无人问津,无水电无消防设施的情况下违规交房,多次求助,只是听到只是一些官方的重复回复,并没有开展有效的解决,反而一拖再拖。目前3号楼临时用水,临时用电(业主自己花钱拉的电线),无天然气目前用的煤气罐,楼栋内处处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整个3号楼达不到入住标准,开发商一拖再拖,不施工。小区内储藏室也一直不施工,不交付。望相关单位调查。

  对于这个问题,鱼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鱼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鱼台县京港花园项目由山东馨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共计12栋楼。2015年,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力筹集后续建设资金,导致项目建设停工。2018年12月,鱼台县成立了京港花园项目建设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项目进行专项监管。经工作专班积极推进,除3#、12#楼外,其余10栋楼的水配套、电配套及室内工程已施工完毕。由于购房群众装修意愿强烈,本着维护社会稳定的原则,项目开发商已陆续向业主发放钥匙。

  对于该小区3#楼的情况,经核实,该楼已由县自来水公司供水,水费由开发商统一支付,但电力供应仍是临时用电。另外,关于3#楼燃气问题,鱼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催促项目开发商尽快给予开通。

  下一步,鱼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大对项目开发商的督导力度,督促企业积极筹措资金,针对剩余工程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同步施工、压缩工期,尽快完成剩余工程。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监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监督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来源:爱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