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有人说孩子长大是一瞬间的事,一场疫情让许多警察的孩子悄然长大,他们开始理解了,警察爸爸或妈妈的艰苦付出,懂事得令人心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警宝”的理解和鼓励成为,崂山公安坚强的力量源泉。

  麦岛派出所的綦翔收到双胞胎儿子的信

  青岛的这个春天显得和往年不太一样,本来是大好春光嬉戏游玩的好时节,但青岛的疫情却降临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作为学生的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作为人民警察的爸爸,一声号令,便奔赴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一天、两天、三天……转眼之间,我们已分别了十天,爸爸也在疫情第一线奋战了十天。这十天,爸爸异常的辛苦,听妈妈说爸爸经常工作到凌晨,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我即心疼爸爸,又想念爸爸。

  这些天,疫情影响还在持续,我对爸爸的担忧也不断加深。记得爸爸接到通知的那天,正是二月二龙抬头,也是我和弟弟10岁的生日,恰巧爸爸不值班,而且还是周五,我和哥哥喜出望外、心花怒放,在家里蹦啊、跳啊,那开心的心情无法用言语形容,嘴里嚷着:“爸爸终于可以兑现诺言陪我们过生日了”,整个家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和弟弟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吹蜡烛,心里默念着今年的生日愿望,爸爸的手机突然响了,爸爸拿起手机接完电话,神情严肃的对我们和妈妈说:“紧急情况,我要回单位工作,你照顾好孩子,晚上不回来了!”,我和弟弟还在愣神的时候,爸爸已经穿好衣服跨出了家门,那动作还是那么干脆利落,爸爸这一去就是十天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爸爸去哪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是去为人民服务了!

  爸爸曾经对我和弟弟说“关键的时候要瞪起眼睛来”,以前我不理解是什么意思,但现在我突然明白什么是“关键”的时候了,现在应该就是“关键”时候!爸爸请放心,我和弟弟长大了,您好好工作,家里有我们,只有我们在家好好听话,好好学习,您才能安心工作,才能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公安为人民”,像爸爸这样的人民警察千千万,您是我心中的光,也是在每个暗夜之时,照亮老百姓的光!希望青岛的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爸爸能够早些凯旋归来!

  爸爸,你是我的英雄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旋律响起,一副赤胆忠心,铁血柔情的画面便浮现在眼前,这就是人民警察,而我的老爸也是其中的一员——一名普通的警察!

  忙碌的工作,单调的生活,是爸爸日常的真实写照。“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他工作的“八字箴言”,也时常教育我们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值班、出勤占据了爸爸的大部分时间,自然他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我的生活起居、上学,都是由妈妈照顾。然而在我的心中老爸的形象依然是光辉的,依然让我崇拜,他穿上警服的样子特别帅,我经常对老爸说,等我长大了也要跟你一样做一名威武的人民警察!

  2022年春回大地之时,黄岛、莱西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城市又紧张了起来,我知道守护一方平安,总是冲锋在前的警察叔叔们肯定会更加忙碌了,这自然也少不了我的老爸。我清楚的记得,2022年3月4日是我的10岁生日,整个家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爸爸也难得的陪在我们身边,我和哥哥在家里刚准备吹蜡烛,老爸的手机“吱吱”就响了起来,接完电话,只见老爸边穿衣服边跟老妈说了句:“紧急情况,我要回单位工作,你照顾好孩子”,话音刚落,我和哥哥还没回过神,老爸的身影就消失在夜色中,奔赴派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了。老爸以前回家的次数本来就屈指可数,疫情防控,老爸更加的忙碌,已经一个周没有见到他了。听妈妈说,爸爸每天工作到凌晨2点多,有时候工作到凌晨5点,进入三月份,短短4天时间,爸爸就一直忙于疫情防控重点人员随访核实。

  虽然爸爸工作很忙碌,虽然爸爸总是形色匆匆,但我心里从来不责怪老爸,我知道正是有爸爸和这些警察叔叔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老百姓的岁月静好,才有国家的国泰民安。但我还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老爸在家的时间多一点再多一点,也希望疫情早一点结束再早一点结束,还我们正常的生活。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守护一方平安,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面对疫情,警察在防疫一线坚守,警属和警宝在后方加油鼓劲,虽然隔空却不隔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