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2021年11月08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昨天一场降雪过后,虽然天气转晴,但气温仍然较低,路面出现结冰现象,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针对这样的情况,聊城市则是推出了一项便民举措……

  早上6点,从聊城火车站附近的公交始发站出发,记者坐上了聊城市城区的K6路公交车,雪后道路结冰,加上今天是周一,公交车上的乘客明显增多。户外寒风刺骨,而比公交车上的空调更让大家觉得温暖的是从今天起,聊城市城区公交车供暖季免费乘坐的政策提前执行。

  “我上下班都是坐这趟车,本来还打算今天充公交卡去呢,这下子这笔钱省下来了,心里很高兴!”市民罗金忠兴奋地说。

  “我这速度不能过快,必须稳稳当当的,全神贯注才行……”今天最低气温低至零下8°C,道路出现结冰的情况,驾驶员孙洪泽一路集中精力,格外小心注意。同时,他也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中午接到了免费乘车的通知,昨晚下班后,连夜张贴好免费标识,关闭刷卡机、投币口,并在今天驾车过程中,提醒乘车上车不必再刷卡,出示健康码即可。

  其实,这并不是聊城公交第一次长时间免费,去年供暖季的免费政策就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去年的免费乘车政策实行后,大气污染PM2.5同比下降31.4%,城区交通拥堵排名下降13位,市民出行幸福指数提高7.08%,拉动经济内需1.05亿元,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1.87%。

  今年的供暖季免费乘车政策原计划11月15日执行,考虑到寒潮降雪天气导致的道路结冰情况,这项政策提前一周执行。“一方面,当前仍属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议市民朋友在乘坐公交车时务必佩戴口罩;另一方面,早晚高峰期期间,车内比较拥挤、客流量比较大,我们也是增加了运力、缩短运营间隔,同时也建议市民错峰出行,让有限资源得到高效利用。”聊城公交集团公交管理发展科技应用中心副主任李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