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2021年09月13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11日,在潍坊街头上演了既惊险又温馨的一幕。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对母子受伤,孩子哇哇大哭,身上多处受伤。这时,驾车经过的出租车司机王树华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驾驶着出租车一路疾驰,将这对母子快速送到就近医院。为节省时间,王树华闯了红灯。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该如何处理呢?

  9月11日,王树华驾驶出租车闯红灯紧急送医。(监控视频画面)

  9月13日一大早,王树华就与爱人一起驾车来到了潍坊交警支队。他告诉记者,就在他将受伤母子送到医院后,交警部门就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他说:“在电话中,民警说我紧急送医的行为很好,需要到医院开一个证明,说明事由,以快速处理路途闯红灯的问题。”

  举手之劳获得交警“点赞”

  随后,王树华按流程向潍坊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出示了医院的证明。“为解除王师傅的后顾之忧,我们首先向他解读了相关法律。根据法律规定,在紧急救助的情况下,他闯红灯的情况我们是不予录入的。在这里也告知广大市民,如果是有证据证明是因为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而造成的违法行为,可以向我们交管部门进行申诉,我们将及时进行核实、撤销。”

  工作之余,王树华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热心人。

  据同事介绍,王树华是志愿者车队的一名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各种志愿活动中总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潍坊润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王洪玉介绍说:“王师傅为人很好,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比如说免费接送考生。他的善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通过这件事,我们广大驾驶员也要向他一样。如果今后在路上碰到类似的事,我们肯定也会出手相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