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四运飞碟多向奥运组合夺冠 于海成摘山东第四金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于晓波 王建 通讯员 史文平

  9月9日下午,十四运飞碟赛场的最后一项决赛——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落下帷幕,我省选手于海成、安徽王晓菁组成的奥运组合夺冠。于海成的这枚金牌是本届全运会山东省代表团第四金,也是山东飞碟收获的第四金。于海成和王晓菁是国家队队友,今年7月,二人携手参加东京奥运会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按照相关规则,此次全运会二人继续搭档参赛。

  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资格赛前两名争夺金牌、三四名争夺铜牌,对决时每对组合每人打25靶,中靶多者胜出。决赛中,奥运组合的对手是上海的陈鹏宇、邓维贇组合。决赛开始后,奥运组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上海组合则因女选手的过多失误而处于落后局面,前5发射击,奥运组合领先3中。之后,奥运组合一直保持领先,直至最后以45中比38中的成绩夺冠。于海成在决赛中25发仅丢1发。据了解,飞碟多向混合团体自十三运被列为比赛项目,此次是我省队员首次夺得该项目冠军。至此,十四运射击飞碟项目全部比赛结束,山东在6个小项上收获4金3铜战绩,夺山东体育代表团首金,夺新设项目首金,首夺多向金牌,包揽双向金牌,每个项目均有奖牌入账,更为可喜的一面是,山东参赛飞碟项目人数位居所有参赛队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