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犬舍主人外出旅游,回来后发现7条价值7万余元的格力犬被盗。民警追踪发现,这七条犬被人连夜从山东德州带到了河北,事情的原委还得从今天2月份说起。

  2月24日,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接张先生报警称:其在武城县老城镇经营的养狗场内7条狗被盗。接到报警后,侦办民警第一时间向受害人张先生了解其被盗详细情况。张先生告诉民警,他发现有人是撬锁后进入养狗场内实施的盗窃,被盗犬只大多为格力血统犬和格力与惠比特杂交犬,价值7万余元。

  接报案后,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并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因案发时间为深夜,监控资源有限,但侦办民警没有放弃,继续扩大外围,发现案发时一辆悬挂河北牌照的车辆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民警沿路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为河北省某县的王某文、王某军、丁某。

  武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现三人均已到案。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网络直播,我和朋友在他家买过两条狗。有一次,女主播直播时说要外出去四川旅游,我们就商定去偷一只血统好点的格力犬,我知道’石头‘血统比较纯,就牵着’石头’走,’石头’一走,后边跟了几只它的小狗,这样我们一共偷了七只。“犯罪嫌疑人王某文供述说。

  ”我们很喜欢格力犬,没舍得卖,都是自己养的,不过有两只小狗没照顾好死掉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军供述说。

  目前,王某文、王某军、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武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该案破获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受害人张先生,将追回的犬只返还给张先生。近日,张先生和妻子送来两面锦旗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