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纪委通报4起破坏营商环境、“中梗阻”典型问题

  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程咸汇利用职权居关设卡问题。2014年至2020年,程咸汇担任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发包渣土运输业务的职权,多次接受企业宴请、收受贵重礼品礼金,纵容下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年节礼品;帮助特定关系人介绍业务,损害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程咸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1年1月,程咸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桓台县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服务中心计量科科长王勇利用职权侵害企业利益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王勇在协调帮助桓台县某水厂办理取水证过程中,违规接受该水厂宴请,收受该水厂礼品。2020年12月,王勇在明知该水厂按照国家政策并非必须安装远程监控水表的情况下,协调水表供应商与该水厂确定水表价格并要求安装。2021年4月,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青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高青县农业节水灌溉服务中心主任张洪群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问题。2013年至2017年,王辉、张洪群在高青县多个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通过协调招投标公司,编制倾向性招投标文件、制定倾向性评分标准等方式,达到让意向公司中标的目的,破坏市场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王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3月,王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洪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博山区域城镇原副镇长马丽群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20年3月至8月,域城镇在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中,对市聘第三方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6月份整改完成率仅为35.2%。马丽群作为分管副镇长,对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2021年4月,马丽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沂源县南麻街道南麻二村原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白如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沂源县纪委监委对沂源县南麻街道南麻二村原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白如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白如云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违规支付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无偿接受服务、使用劳务;违规干预和插手村内工程建设;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增工程款等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在工程承揽、资金支付等方面为相关人员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送予的现金和财产性利益。

  白如云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涉嫌职务侵占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沂源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白如云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