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圣元旗下美泰科技接受IPO辅导,近5年业绩波动幅度大

  记者近日获悉,青岛证监局披露,美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进行了备案辅导登记,接受IPO辅导,辅导商为中信建投。此次是美泰科技在经历去年新三板被摘牌后,向资本市场发起的二次冲击。

  资料显示,美泰科技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500万元,总投资额近5亿元人民币。作为圣元国际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经营研发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天然油脂微囊化产品、特医食品、婴配食品、营养保健产品,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骨关节养护、美容养颜、母婴健康、体重管理等精准营养解决方案,其奶粉营养辅料主要供给圣元。

  2017年5月8日,公司登陆新三板挂牌转让。而在2019年12月,美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新三板挂牌不到三年,2020年1月10日,美泰科技终止了挂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美泰科技共由三方持股。背后控股股东为圣元国际集团,2007年圣元国际集团成功转板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主板市场,2015年12月提出退市申请,圣元国际集团对此的解释是其股价在美国市场被严重低估。

  注意到,新三板挂牌前后,美泰科技的业绩并不稳定。2016年-2018年,美泰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21105.85万元、34009.27万元、27908.74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9.92%、61.14%、-17.94%;净利润的波动幅度则更大,期间的净利润分别为1093.91万元、6635.52万元、3896.01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65.46%、506.59%、-41.29%。

  对于业绩波动以及此次进军A股市场相关问题,致电美泰科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公司刚在证监局备案,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中,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美泰科技的财务部工作人员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业绩波动较大,2019年和2020年美泰科技的业绩一直在保持增长。美泰科技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5.83%;营业收入为25.18亿美元,同比增涨13.31%。

  (来源:风口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