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儿“铺路”,德州一人被骗近千万元!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历时7天,奔赴山东、北京、江苏等省市,近日,德州庆云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10余起,涉案价值5000余万元。

  为女儿“铺路” 被骗近千万

  2021年3月24日10时许,庆云县城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9月份期间,被一名自称为“张某”的男子以为其两个女儿办理工作、在北京低价购房、疏通关系等各种名义,诈骗钱款共计962.5万元。接到报警后,庆云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等相关侦查工作,通过分析案件特点、研究工作重点、划定工作范围,为案件的成功侦破找准方向,专案组随即赶往北京、威海、江苏等地开展工作。

  多措并举 逐敌千里

  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留下的蛛丝马迹开展分析,奔赴北京、威海等地,对张某进行进一步调查;第二路对涉案的资金流向进行调查,民警围绕受害人所提供的银行卡号进行梳理分析,确定资金来源、去向;第三路对一线办案民警提供的数据、信息进行整理、分析汇总。

  重拳出击 嫌疑人落网认罪伏法

  在多警种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活动区域为江苏海陵区。办案民警连夜从山东省威海市赶赴江苏省海陵区,经过异地昼夜工作,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4月1日,在江苏省泰州市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查明,自2016年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满足自己私欲及虚荣心,向自己同事及好友许以高利来回拆借钱款,用于包养情人、抖音打赏等,挥霍无度,背负巨额债务。为补上资金空缺,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自己在国家移民局上班,骗取他人信任,以帮助受害人子女办理工作且可以在北京低价购房、疏通关系等名义,诈骗作案10余起,涉案达5000余万元。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