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青岛开发区交警部门通报3起查获的货车超载,青岛凯畅运输有限公司、青岛中南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五莲县光辉运输有限公司被“点名”。

  2月24日5时20分,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在昆仑山路查处车号为鲁US072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青岛凯畅运输有限公司。经查,该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2月26日14时53分,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在淮河路查处车号为鲁UL1392号重型自卸货车,该车登记车主为青岛中南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查,该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2月28日0时34分,在淮河东路与龙岗山路路口,青岛开发区交警五中队查处车号为鲁L1830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五莲县光辉运输有限公司。经查,该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青岛开发区交警一直严厉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打击大货车超载超限的嚣张气焰,挤压大货车超载超限的违法空间。同时定期将部分存在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以及其所属的运输公司曝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货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