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中国科协批复设立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3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会现场,济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辉介绍了济南离案基地建设情况。

  胡辉介绍,济南现已形成“金控海投基金+总部空间(合作空间)+海外创新驿站+基地联盟”的“离岸基地济南模式”,并获中国科协肯定。

  胡辉表示,2021年,济南市科协将依托离岸基地总部空间、合作空间,指导运营机构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共同推进市科协招才引智工作。

  一是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引才工作布局。拟在具备条件的区县设立合作空间3-5家,新建海外创新驿站2-3家,形成总部空间示范、合作空间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加大人才项目引进力度。今年离岸基地总部空间争取对接筛选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不少于300项,引进或培养海外高层次人才不少于10人。

  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深入政策解读与申报;搭建项目融资桥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精品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