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劲好扬帆,项目建设正当时。2月26日,德州运河新区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小毛,副市长马俊昀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实验产业园奠基。

  据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49.7亿元,分别为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实验产业园项目、DR和CT医疗模具制造及部件生产项目、特医食品研发生产项目、年产3万台(套)高端环保节能公共卫生消毒器械生产项目、衡德艺术高中项目、山东德州神牛药业有限公司新版GMP兽药制剂加工项目、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110吨杏鲍菇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集中展示了新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短板,打造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必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加快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发展形势持续复杂,发展任务更加艰巨,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突出招商引资的强力引擎作用和项目建设的强力拉动作用,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副市长马俊昀表示,运河新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做到高起点谋划项目、超常规引进项目、大力度落实项目,持续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完善“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做好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全面服务的工作,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更舒心、更高效、更安全的发展环境,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新区,全力打造展现德州新形象、新面貌、新发展的新平台。

  据了解,去年以来,德州市运河新区新开工项目17个,完成年度投资9.1亿元,晶创新材料、鼎味食品、雪榕生物四期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达产,创造了项目建设“新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