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傍晚,泰安迎来雨雪天气。据统计,本次雨雪天气,泰安市平均降水量为25.4毫米,岱顶雪量较大,积雪深度达24厘米。

  24日傍晚到25日上午,受急流和江淮气旋影响,泰安全市境内出现雨雪天气。24日夜间,泰安市人民政府人工增雨防雹办公室抢抓有利时机,部署多个炮点,多轮次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增雨雪效果明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局了解到,本次雨雪天气降水相态为雨、雨夹雪、雪。2月24日6时到2月25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5.4毫米,其中,泰安市区为29.4毫米,新泰为26.2毫米,肥城为21.6毫米,宁阳为26.1毫米,东平为23.5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泰山,降水量为36.5毫米,今年累计38.7毫米,较常年(13毫米)偏多197.7%,较去年(40.9毫米)偏少5.4%。截至2月25日8时,肥城积雪深度为4厘米,新泰积雪深度为4厘米,东平积雪深度为1厘米,宁阳积雪深度为1厘米,泰安有积雪无雪深;泰山上为纯雪,积雪深度为24厘米。

  据泰山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24日15时43分左右,泰山上断断续续下起小雪,20时左右雪势逐渐增大。据泰山气象站观测,自2月24日20时至25日8时,12小时累计降雪量达36.0毫米。2月25日8时,泰山气象站观测积雪深度达到24厘米。“9时40分左右,山上还在下小雪。”泰山气象站工作人员说。

  据悉,针对此次雨雪过程,泰安市气象台提前作出准确预报,并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天气预报,做好气象服务。“春雨贵如油,本次降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对我市春季农业生产、改善土壤墒情、空气净化等均起到了积极作用。”泰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