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单行道标识牌孤零零地躺在那里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是被人推倒了,还是废弃不用了,与新修建的迎胜南路格格不入,希望相关部门抓紧处理一下吧。”1月5日,壹粉反映,灵山大街与迎胜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一个单行道标识牌损坏在了旁边草丛里,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见立起来,不仅失去了指示作用,还影响市容。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指示牌重新立好。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在地上的为单行道的交通指示牌。该指示牌是整根倒卧在草丛中,根部有明显刮擦掉漆痕迹,“原来是一直有的,修完路后就不知道咋坏在草丛里面了,旁边那个坑,以前应该是立在那边的。”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说。现场,在距离该指示牌4米左右的人行步道旁有一个疑似标识牌之前树立的位置。

  “这指示牌也不知道是人破坏的还是风或者车撞倒的,倒了之后白天就不能正常发挥指示功能了,虽然地上有标线,但是刚修好的路来往不熟悉的人还是容易走错,一些电动车为了来往方便更是不顾单行道照样逆行。”附近商户告诉记者,指示牌倒在地上有几个星期了,却一直没有人来修理。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泰安交警城西大队,“这个交通设施目前应该属于迎胜路南延工程指挥部管理,因为迎胜南路已通车,但还有一些后续建设施工,没有交付管理。交付后的交通道路标识由交警支队设施科进行对接管理。”一民警回复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迎胜路南延工程指挥部路桥集团总工李姓负责人,“路程现在还未交工,所以全线的道路标识牌是我们这边负责巡检维护,可能那边位置偏一点没注意到,但我们将尽快联系相关人员过去处理。”此事进展如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