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他人发生争执,胶州一男子日前被踹了一脚,导致脾脏破裂,抢救过程中出血、积血量一度高达2000ml,幸运的是因为抢救及时,终转危为安。

  1月1日,胶州市民王先生与他人发生争执,后王腹部被对方踹了一脚,却没想到这一脚差点要了命。争执发生后,王先生腹部疼痛难忍,便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其腹内脏器损伤,入住医院普外一科治疗。普外一科医生会诊后认为,患者脾脏破裂,出现大量出血,极易在短时间内出现出血性休克甚至死亡等情况,需要争分夺秒进行抢救,不能有一刻耽搁。

  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医院方立刻开通绿色通道,为王先生进行手术治疗。在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后,晚上10点,普外一科手术团队为患者紧急实施手术,经剖腹探查发现,患者腹腔内大量积血,左上腹后腹膜巨大血肿,脾脏明显增大,呈缺血样改变。在清除患者腹腔内积血后发现,患者脾脏下有一约3厘米贯通破裂口,鲜血正不断从破裂口涌出。造成患者腹腔大出血的罪魁祸首终于找到,医生们立即予以脾动、静脉结并缝扎脾动、静脉扎,脾脏切除,腹腔出血终于止住。

  虽然王先生在手术中出血及积血量高达2000ml,但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救治下,最终转危为安,术后生命体征平稳,于凌晨返回病房,目前正在康复之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