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路滑,路上小心,送的慢不会给差评……”

  这几天,蓝骑士被青岛市民的暖心留言暖到了

  “路滑,我不急,你慢慢走,注意安全”

  “天冷路滑,注意安全,切勿着急,送到即可!”

  “配送小哥,下雪天路滑,不着急,慢点骑车……”

  “雪天路滑,提醒外卖员注意安全,我不着急晚了也没事。”

  “天冷路滑,送餐小哥可提前点击餐已送达,不会投诉,安全第一!辛苦了!”

  “我不着急下雪骑车一定要慢点注意安全,送到没成冰的就行嘿嘿嘿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不着急谢”

  “无需配送 无需配送!麻烦老板跟小哥说一声吧下雪天请送餐小哥吃包子,请在店里吃完再走吧~”

  ……

  这些,都是近两天青岛市民在饿了么平台下单的外卖订单里给蓝骑士的留言。这样的留言,有成千上万条。

  大雪,寒潮,零下10度的天气里,奔波在街头巷尾的蓝骑士,被订单留言栏方寸之地的文字,暖到了心里。

  “这样的留言太多了!这几天,几乎送的每一单都会被顾客叮嘱注意安全。听到这样的嘱咐心里很暖和,路滑天冷都不算什么。”饿了么青岛华润配送站的23岁的蓝骑士宋金辉说。

  闫金凤、刘洪宇是一对90后夫妻,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关了在哈尔滨的餐厅,成为青岛科技街片区的蓝骑士。每次在跑单途中遇到,他们都会相互提醒对方注意安全,在送餐时,也总能收到顾客的关心。“青岛市民素质真的挺高的,冷天大家都想赶紧吃上热乎饭,但几乎没有遇到催单的,都是说路上慢点,别着急。” 闫金凤感动地说。

  “越是恶劣天气,顾客的外卖下单需求会越集中。在保证骑手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证服务质量,让顾客及时吃到热乎的餐品。”饿了么青岛区域物流负责人秦彪彪说,大雪路滑,平台加强了对骑手道路交通安全的宣导提醒,骑手安全是第一位的。

  记者了解到,寒潮来临,饿了么陆续在全国范围内为骑手分发护膝、围脖、手套等冬季关怀物资,还设置了恶劣天气额外补贴。饿了么的蓝骑士驿站,也为骑手提供了挡风遮雨和热饮。除了平台,不少饿了么的商户也为骑手送去了关怀,不少商户准备了姜茶等御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