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张锋

  今年以来,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不断完善全流程网上办理功能,实现电子归档、自助名称审核、网上身份认证等功能,让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足不出户”完成,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2020年11月6日下午,新泰市中高亚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芳拿到办学许可证后,赶紧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窗口,咨询办理新泰市青云街道中高亚顿幼儿园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事项,当时未携带身份证等材料。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公司负责人,可以通过下载电子证照,办理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公司负责人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顺利办好了幼儿园营业执照。王芳说:“之前办理类似公司时,得准备纸质材料到窗口进行审核,如遇到材料不合适时,还得来回跑着进行修改,费时费力。现在通过网络,使用电子证照就能完成签名等步骤,无需准备纸质材料,只需要跑一趟就能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