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李沧交警大队在调研评估后,最终在辖区铜川路、龙川路、泸水路、合水路等11条路段施划停车泊位630个,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需求。

  今日,观海新闻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铜川路,看到该路段停车泊位施划后带来的新景象。近年来,随着铜川路两侧小区居民的陆续入驻,停车需求日益增加。“以前铜川路上的车辆停放得乱七八糟,不少地方都停成双排,出行非常不方便。”玉兰花园小区居民杨女士说,停车泊位施划后,小区车辆有了规范的停车区域,居民出行也变得更加顺畅。据李沧交警秩序科科长宫亮介绍,为合理规划铜川路两侧道路资源,在东西两侧施划停车泊位165个,有效缓解小区周边停车难。

  与此同时,因路口交通组织优化需要,李沧交警将九水西路塔山路路口东北侧28个车位予以取消,改为机动车车道;将枣园路62个蓝色限时车位予以取消。李沧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依法行驶和停放车辆。对违法乱停乱放车,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力度进行处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