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工友借钱遭拒,借口与其拍照合影,实则打开面部识别功能,更换了工友支付软件验证人,一男子一个月内先后11次从工友工资卡中转了1万余元给自己,日前因涉嫌盗窃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华山派出所接到孙先生报警称,自己工资卡上的1万余元存款不翼而飞了。接到报警后,华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孙先生虽然之前曾用支付软件绑定过银行卡,但从未用过,甚至连支付软件的密码都已忘记,但办案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孙先生名下的支付软件从10月份以来有11次转账记录,民警随即将调查重点放在转账记录上。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11笔转账收款人均是孙先生的工友陈某(男,23岁,即墨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蹲点守候,华山派出所民警在即墨城区新兴路一小区将正准备外出买早餐的陈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自称有网络借贷无法偿还,曾多次向孙先生借钱均被拒绝,在一次聊天时,偶然得知孙先生支付软件绑定过工资卡,看到孙先生对支付软件操作一窍不通,自己便想出了一个”妙招“。利用孙先生不了解支付软件操作的机会,陈某借口与孙先生拍个合影,实则打开了面部识别功能,借机更换了支付软件验证人,而孙先生对此毫不知情。在随后的一个月内,陈某先后11次从孙先生工资卡中转了1万余元给自己。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