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12月20日起,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可凭专属拥军卡在临沂市主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

  具有临沂市户籍、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集个人信息的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老烈士子 女)均可以办理“拥军卡”,可以在临沂市主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不含 定制公交。

  拥军卡采用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使用。违反拥军卡使用规定的,将被记入冻结名单,取消免费乘车资格;已办理过老 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无偿献血荣誉卡等免费公交卡的退役军人,可自 愿选择重新办理拥军卡,原免费卡60日后自动注销。

  持卡人乘车时应主动出示刷卡,接受驾驶员查验监督;未持卡或持无效卡乘车的,应按所乘车线路票价购票;拥军卡有效期为3年,到期需至 临沂公交集团IC卡服务网点审验后方可继续使用,到期需审验时刷卡会有 提示音。

  即日起需办理拥军卡的人群可持退伍证(或转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就近前往指定的临商银行网点申请办理拥军卡。申请材料提交后,将按程 序审核办理,周期约30-40日,届时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本人领取拥军卡。

  (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