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早高峰遇到出警的消防车,该咋办?12月21日清晨,二环南路上,济南车主用自己的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2月21日早上7时许,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在郎茂山附近一河道边有烟冒出。接警后,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车八人赶赴现场。可消防车刚开到二环南路上就遭遇了堵车。此时,正值上下班的高峰期,各个车道上挤满了车辆。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车上的消防员感觉十分暖心:发现后方的消防车后,前方车道上的车辆纷纷让行。

  在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提供的一段行车视频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消防车在最左侧车道上直行,前方车道上的车辆纷纷打起右转灯,转向右边车道;而右边车道上的车辆也纷纷给左侧车道上的这些车辆让行。很快,在消防车前方,原本拥堵的车道“变”得畅通起来。

  “这一段路大约有二三百米吧。”12月21日,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的消防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由于前方车辆的主动让行,他们很快就通过了这一拥堵路段,“当然,除了在这里,路上肯定比平时也要拥堵一些,但很多车主发现消防车后都主动让行”。

  最终,消防员得以迅速抵达现场,险情也得以化解。

  “我们为这些车辆点赞。”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的消防员说:“也想向这些车主说一声‘谢谢’,正是你们的主动让行,为我们消防员的救援提供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