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党杨路附近一小区地下室突然冒烟起火。接警后,消防员迅速到场处置,最终成功化解火情。值得一提的是,事后消防员获悉:火情疑似由电动车充电所致。

  12月18日上午11时许,济南消防特勤大队一站接到群众报警:党杨路附近一小区地下室突然起火冒烟,情况紧急。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浓烟已从楼下蔓延到楼上,透过地下室外露窗还能看见内部火源。消防员询问知情人了解到:火情疑似因电瓶车在地下室充电不慎起火并引燃附近杂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兵分两路:一路做好防护后进楼查看有无被困人员,一路透过地下室外露窗户向内扑灭明火。待明火扑灭后,消防员又从该地下室门进入内部处理可能存在的阴燃情况,并将发火电动车挪至空地处继续喷水冷却。

  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化解火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电动车充电时,一要防止过度充电,二来切勿在地下室、楼道内进行,以免意外发生。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