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一名年仅7岁的男孩在胶州公园人工湖附近玩耍,不慎掉入湖中的冰窟窿内,虽经过各方破冰抢救,孩子被打捞上岸,但不幸溺亡。

  下午3时许,年仅7岁的男孩小刚(化名)独自在胶州公园人工湖西南侧溢流口处玩耍,不慎掉入湖中的冰窟窿内,事发后目击市民第一时间上前救人,但由于冰层很厚,市民无法破冰救人。随后消防、急救、蓝天救援队等多方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但由于冰面很厚,给救援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由于当天是周末,天气又比较暖和,很多人都在胶州公园内游玩,但大家都对厚约10厘米的冰面无可奈何。胶州蓝天救援队赶到现场后,携带大铁锤,好不容易才将冰层击碎,这才将困在冰窟窿下面的孩子营救上来,此时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了约1个小时,孩子因溺水时间较长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21日上午,记者从胶州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事发之后公园物业工作人员与现场市民立即展开营救,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救助电话,物业人员用铁锨、竹竿等工具进行破冰寻找,儿童家长闻讯也到现场进行施救。“相关情况110出警人员已做了全程记录,目前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