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你这是给我和班长调解纠纷,求求你快醒醒。”这是保安李先生在见到章丘一位民警晕倒在地时所说的话。原来,12月17日,在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明水第二派出所,民警周少樟出警回所时,没想到刚走下警车就晕倒在地。

  12月17日早上8点左右,明水第二派出所24岁的民警周少樟,出警回来,刚下车,突然“哐”的一声,周少樟直挺挺的栽倒在地。附近的同事听到声音立马赶上前去。

  “他处置警情一夜没睡,赶紧掐人中,把他的双腿掰直。”在周少樟晕倒后,同事们掐人中、摁虎口,打120。

  被送到章丘区人民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周少樟因长期疲劳加休息不足引发心率不齐,体内白细胞已经超出正常值2倍。在同事将他送医到医生检查的这段时间里,周少樟一直处于意识模糊状态,直到被送到病床上,才逐渐清醒起来。

  作为年轻的业务骨干民警,96年的周少樟在所里负责治安组工作。由于派出所警力紧张,在晕倒前,他作为值班民警就处理了4起夜间警情,一夜未眠。

  “谢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我一直认为自己年轻身体好、扛得住,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晕倒,感觉挺丢人的”,病床上,周少樟说,在处置警情时,虽然感觉有点累,但想得最多的还是自己抓紧调解完,好让保安大哥回去吃饭,所以就打算坚持会。

  现如今,民警周少樟已经并无大碍。不少网友和市民看到这则消息后表示,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像周少樟这样的民警、辅警用心血甚至生命筑起的铁壁铜墙,向民警周少樟以及公安铁军点赞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