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感谢了,当天要是没有交警同志救我家孩子,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了!”12月8日上午,王先生一家将题有“人民好警察、救命恩难忘”的锦旗送到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临清大队刘垓子中队王庆鹏同志舍身勇救落水儿童,做了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表示感谢。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荣健代表交警支队接待了王先生一家,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来,11月28号下午17:10分左右,正值休班的王庆鹏在东昌湖孔繁森纪念馆码头北散步时,忽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孩掉湖里了!”

  王庆鹏第一反应救人要紧,冬日的湖水冰冷刺骨,他顾不上多想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果断跳入湖中一把抓住孩子。棉衣浸水后十分沉重,王庆鹏只得使劲往岸边拖,岸边全是淤泥和杂草,费了很大劲才把孩子拖上了岸。这时落水孩子和王庆鹏已全身湿透。上岸之后,王庆鹏见孩子没有大碍,就询问了他家人的电话,告知家长孩子的情况,并嘱咐他们尽快带棉衣过来。为避免孩子被冻坏,王庆鹏不顾自己衣裤还滴着水,赶紧把哆嗦成一个儿的孩子送到旁边的码头办公室,为孩子脱下湿透的衣服,擦干身上的湖水,并找来两个电动车挡风被裹在孩子身上。码头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打开空调,送来热水。询问孩子后得知,礼拜天约了几个好同学在湖边玩了一整天,玩累了又困又饿,不知怎么迷迷糊糊就掉进湖里了。看到孩子没事了,又有码头工作人员照顾,王庆鹏就悄然离开了。

  孩子父母到处打听,才找到王庆鹏,多次提礼物登门道谢都被王庆鹏婉拒了,这才有了文章开头一幕。王先生携一家十口人带着专门订作的锦旗送到了交警支队:“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真的是多亏了咱交警支队的这位好同志!”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