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2点左右,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在荆山西路物资局路口设立检查点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正常直行的面包车突然加速拐进了旁边的加油站,可疑的行径让民警意识到这辆车肯定有问题!便立即上前查看。

  在加油站便利店,除工作人员外,只有一名男子在现场,“您好,师傅,刚刚拐进加油站的面包车是你的吗?”“不是我的,我没有开车,你们看看,我身上都没有车钥匙,我只是来买东西的”,该男子回答,拒绝承认面包车是他的。交谈间,民警发现该男子满身的酒气,极有可能怕酒驾被查便躲了进来。民警现场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调取了加油站监控视频,清楚的看到该男子就是面包车的驾驶人,并在附近的墙头上找到该车钥匙,终于在法律的震慑和确凿证据下,该男子承认喝了酒开车,看到路口交警检查就赶紧躲进了加油站,并将车门锁死后将车钥匙扔了。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为80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带其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据司机王某元称,他刚刚从外地回来,感觉到家了,就在小饭馆喝了点,以为中午时间交警不会在路上查车,就侥幸酒后开车上了路,结果还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己弃车扔钥匙逃避检查的一系列动作都被民警迅速识破,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