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1月份以来,曲阜市交通运输局紧抓工程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推进曲双公路、曲尼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立冬过后,十一月的气温悄然降低,防山镇曲尼路至曲双路连接线工程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型摊铺机轰隆作响,2台压路机紧随其后,二十余名工人手拿铁锨配合机器协同作业,监理人员不时拿起手中工具抽检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整个施工现场忙而不乱,所有参建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压茬推进各分项工程。

  曲尼路至曲双路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防山镇石汪村东曲双路,终点位于尼山镇甘辛庄村西南侧X115上,是我市防山—尼山重要的连接线,工程连通曲双路与曲尼路,形成息陬、尼山、防山环状公路网,对我市东部乡镇的路网通行能力整体优化提升,方便周边群众出行。目前,工程已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设,预计十一月底前竣工通车。

  曲尼路至曲双路连接线工程是曲阜市交通基础设施ppp工程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曲阜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交通项目建设为中心,下大力气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开工项目10个,新改建道路77公里,已完成投资4.6亿元。其中姚王路104以西段于7月初正式通车,以东段已贯通;曲宁路外环以南段6月底已通车,以北段已贯通;曲双公路、曲双路北复线竣工通车;曲尼路改造工程完成工程的百分之九十,钱家村大桥完成工程的百分之九十。

  (曲阜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