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瞅啥

  瞅你咋地

  再瞅一个试试

  试试就试试

  然后……

  两伙人打起来了

  仅仅是因为在KTV会所内发生口角,打人者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最终导致另一方四人被打伤,打人者则被依法刑事拘留。巨野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打架斗殴案件。被告人鲍某发因犯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案情简介

  2016年10月2日22时许,被告人鲍某发伙同鲍某、鲍某坤(均已判刑)等人,酒后到巨野县堂会KTV999房间唱歌。期间,被害人于某坤与鲍某发生口角后,被告人鲍某发等人推搡、围殴被害人于某坤,被害人彭某、滕某相继进入房间内,被害人滕某被鲍某坤殴打。后被告人鲍某发伙同鲍某等人在堂会KTV走廊、大厅门外对被害人彭某、张某实施殴打。经鉴定,被害人于某坤、张某、彭某的伤情均构成轻微伤,滕某的伤情为软组织损伤。

  2016年10月6日,鲍某等人与被害人于某坤、滕某达成调解协议,并支付赔偿款人民币10万元,二被害人对被告人鲍某发等人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认为

  被告人鲍某发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关于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鲍某发有坦白情节,且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谅解的意见,经查属实,法院予以采纳。被告人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并能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辩护人的相关辩护意见,法院予以采纳。鉴于被告人取得部分被害人谅解,当庭认罪、悔罪,对其可酌定从轻处罚。

  判决结果

  被告人鲍某发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法条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来源:菏泽巨野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