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接到群众裴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位于昌国路某处的临时仓库被盗,仓库内的钢筋、对拉螺栓、山型扣都不见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赶往案发现场。

  据报案人裴先生介绍,这个临时仓库主要用于存放一些施工用的钢筋、螺栓等建筑材料,晚上无人看守,大门也只用铁丝拴在一起,然后用一把普通的挂锁锁在铁丝上。11月4日早上7点多,裴先生刚到仓库就看见大门是开着的,原本以为是工人早来了,可是等他走进去一看,刚到货不久的钢筋和其他的一些零部件全都不见了,裴先生这才断定是被盗了,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视频追踪及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崔某的居住地,并于当日下午4时许,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据崔某交代,前两天他无意间从裴先生的临时仓库路过,看到里面有很多施工物品,而且仓库的门锁非常简易,他踩好点后打算要偷点东西。11月4日凌晨4点多,崔某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来到仓库,在确定仓库无人看守后,用一把断线钳将大门上连接挂锁的铁丝剪断,将三轮车开进了仓库。随后,崔某将仓库内的一些钢筋和半袋铁扣一起装到了三轮车上。由于怕人发现,崔某偷盗后连仓库门都没关,就骑着三轮车跑了。紧接着,崔某又骑着三轮车前往淄川某废品收购站,将偷盗的所有东西卖给了收购站老板。

  审讯中,嫌疑人崔某又供述了之前的两起盗窃案,并带领民警找到了销赃地点。目前,嫌疑人崔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许红 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