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济南英雄山路22号孔膳堂有一警情,巡警大队网格驻巡5号站民警马强带领辅警马振华,胡广润迅速到达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称有一小男孩四岁半与家长走失,经民警询问得知小男孩名叫廉某某,小男孩一直在哭无法提供其父母信息,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领着孩子在周边打听寻找线索,当途径英雄山时据英雄山内一名保安称,广场内有一女性正在寻找其孩子,民警根据保安提供的线索很快联系到孩子的母亲,经过确认系小男孩的母亲,民警告知该女士出来游玩时,一定要寸步不离的跟在在孩子身边,其母亲对民警感激万分。

  巡警大队温馨提示:小孩爱玩爱动,喜欢到处跑,一转眼就会找不到身影,家长万分要注意,首先,在平常多教孩子记下自己的联系号码,并教孩子如果找不到自己了一定要去找警察叔叔,说自己的手机号。作为家长,孩子就是我们的全部,各位家长还是在出行时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自己的孩子走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